close
台中有一間很有名的月老廟
位在漢口南一街
沒有迫切須要的人千萬別去!!!

前幾天我姐跟我媽在報紙上看到了一篇篇幅不小的報導
就是在寫這間月老廟
把它寫的天花亂墜
"寫"的很靈驗
雖然我不知道它到底有沒有這麼靈驗
但是我姐就很想去去看

今天  我跟我媽陪我姊一起去拜
沒想到...
一到那個地方...
這...這是廟嗎...
根本就是普通的住家裡面放很多神像而已呀
天呀~~~
要是沒有那個招牌我還不知道那是月老廟ㄝ

裡面...沒有其他的信徒
只有我們  跟廟婆
一開始
她就問我們幾個人要求姻緣
一個人要求  就要買一疊金紙
一疊金紙100元
所以說假使我們三個都要拜的話  就要花三百元

然後就開始很繁複的拜拜程序
等到最重要的程序--求姻緣線的時候
她竟然把我們都叫去坐下
然後問我們是不是要求姻緣跟貴人
我們當然說對
要不然我們來這裡做什麼
接著  廟婆竟然從抽屜裡拿出紅包袋
一個人發兩袋
她說求一個要包一個紅包
一個紅包也不用包太多
一元就好
(聽到這裡我才放心一下...  但是她又接著說)
一天一元  一年366天
所以一包366元
我聽到這裡火都起來了
正常的月老廟
求姻緣線哪需要包紅包阿
就算要添香油錢
也要讓香客隨意捐吧
包紅包
也要等到香客真的得到好姻緣  再來還願吧
那個廟婆還跟我們說  這些錢是以後要蓋一間大一點的廟用的
我看你先找到地來蓋再說吧
這間廟真的很蝦ㄝ
這真的是一間很普通的住家
拜的地方也只有一樓
就算從前面路過你也不會覺得它是一間廟
頂多只會覺得這家人在辦法事之類的

最後  我們都然是沒有包啦

真的很像是一間黑廟
一個人進去要花將近一千元才出的來
尤其是那個廟婆在遊說我們的時候
真的超像營利事業的
誇張ㄝ!!!!!!!~~~~~


出來的時候
我忽然覺得有一點小小的悲哀
這間廟  有各大報紙雜誌報導
但是它卻這麼不優
有的時候
我們也常常看到報紙雜誌介紹一些有名的小吃或是旅遊景點
有些時候  這些報導總是讓我們失望
東西沒想像中那麼好吃
或是景點只有拿一個點值得看  一下就看完了
是不是  只要付錢 就可以上報

台灣的報紙  越來越沒有公信力了

這次回外婆家
有一個在警局工作的表哥也像我們抱怨報紙都亂寫
大家還記得一件  性侵害事件
被害人把歹徒的舌頭咬下來
我表哥剛好是處理這件案件
大家都知道台灣最近新出一家報紙
號稱圖文並茂  內容鉅細靡遺
我表哥在辦案期間  接到很多報紙的訪問
但是就是沒有那家水果日報
但是  第二天早上
水果日報卻不改以往的風格
一樣出現了一篇圖文並茂  鉅細靡遺的報導
說那個小女孩是怎麼咬下犯人的舌頭
又是如何冷靜的帶個舌頭去報案
但是那些內容都是與事實相違的
細節根本不是這樣
而且...這些細節  是身為媒體人應該注重的內容嗎?


台灣...的媒體
真的讓人很心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lcat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